在茂密的森林中,有一家水果店。水果店的老板是一只善良的小猴子。
有一天,小猴子在店里整理水果。突然,手机响了,小猴子一看原来是山羊奶奶打过来的,小猴子接通手机就听到山羊奶奶说:“小猴子,你能不能给我送几个桃子呀?”小猴子说:“可以。”挂掉电话之后,小猴子挑了一篮子又大又红的桃子向山羊奶奶家走去。
走着走着,它脚下一空,一只脚掉进了下水道的井里,篮子里的桃子散落了一地。幸好另一只脚没有掉下去,只是膝盖破了。它自言自语:“这是谁呀?怎么不把井盖盖好?真是太没素质了。”小猴子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捡起地上的桃子准备离开。但是它转念一想,如果不把井盖盖住,肯定还会出事。如果是了老人或者孩子掉了进去,那么后果不堪设想。于是它就把井盖盖上,这才离开。
小猴子来到山羊奶奶家,山羊奶奶看见小猴子膝盖上的伤问:“你的膝盖怎么了?”小猴子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山羊奶奶,因为有几个桃子摔坏了,执意不要钱。山羊奶奶说:“你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好人会有好报的。”说完还是把钱给了小猴子。
善良的小猴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