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六,妈妈店里一名员工被一块很大的玻璃划到脚了,听说伤的挺严重,昨晚爸爸送她去医院忙到凌晨四点多才回来。另一名员工又请假要休息几天,所以妈妈只能去顶几天班。
因为是周末,顾客会比平时多不少,妈妈怕一个人忙不过来,所以我就责无旁贷的成了店里替补的“零时工”啦。哎!好不容易熬到周末,本想痛痛快快的玩两天,看来只能泡汤啦,郁闷啊!
才八点多,爸爸来不及整理蓬松的头发带着布满血丝的双眼载着我们一家老少一路疾驰的奔向店里了。
我一进店门,不禁捏了把汗:靓丽的玻璃门怎么就只剩下半边了!想象着几百斤的玻璃门突然破碎砸下来打到人是何等的惨状,心里不寒而栗!
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络绎不绝的进入店里,妈妈忙碌的背影中,不知不觉的到中午了。肚子也开始不听话的“咕咕”了。妈妈似乎也看出我饿了,她看了看店里也没什么顾客了,还是很不放心的说“婷婷,我去买饭去了啊,来了顾客你要说’欢迎光临’,如果顾客问你价格,你一定要……。”我本就很烦妈妈白白剥夺了我一个痛痛快快的周末,自然也没好气的嘟囔着:“哦!好啦,我知道啦。”妈妈欲言又止,环扫了一圈店里,便匆匆的走出店门消失在人潮中。
现在可是我的天地啦!用不着在妈妈的指示中做着做那了。我飞速的拿起笔画起我最喜欢的漫画了,我很快便进入了曼妙的漫画世界自由的挥洒着我的画笔。
“这件怎么卖。”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画笔,一个漂亮的阿姨打量着货架上的衣服。我仓惶的说道:“欢迎光临!本店活动。按吊牌…价七…折。”想着妈妈的叮嘱可舌头还是不听话的卡壳。我看了看吊牌,心算了下,“126块!”,阿姨眼光转向了我,闪出了一丝惊奇很快又平静了下来不紧不慢的说:“小朋友,能少点吗,100可以吗?”“不好意思,我妈说这是统一零售价,利润也不高,少不了了,你看这衣服也挺漂亮的,物美价廉的”我不知道哪里冒出的勇气居然一口气说的那么流畅,我突然有了小主人的感觉,很想做成这笔生意,也好让妈妈高兴高兴!阿姨微微一笑又慢慢的走动着继续看着其他的衣服。当我很想她能买下这衣服时阿姨已缓缓的走出了店门……
看着阿姨渐渐远去的背影,想着妈妈从早到晚的陪着笑脸应付着不同的顾客忙碌的身影,想着爸爸凌晨三四点还要处理店里的突发事故,第二天还要带着血丝的眼睛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处理一天的事务突然一阵心酸:爸妈真辛苦!赚钱真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