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读林清玄的《和时间赛跑》这本书,初读题目心想时间是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人怎么能和时间赛跑呢?仔细往下读,原来作者自己就是个与时间赛跑的人。
比赛开始了,作者放学后飞快地赶在太阳落山前先到家里,当他站在庭院里喘气的时候,看到太阳还露着半边脸,便高兴地跳起来。以后作者常做这样的游戏,有时和西北风赛跑,有时一个假期的作业,作者十天就完成了,那时作者虽然上三年级,却把哥哥五年级的作业拿来做。每次和时间赛跑,他都胜利了。所以自己感到快乐又充实。看着作者所做的一切,我穿越书页回到现实中来,这时才深深感到,“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虽然人永远跑不过时间,但可以比原来快一步,如果加把劲,有时可以快好几步。那几步虽然很小很小,但用途却很大很大。正如林清玄所说:“假若你一直和时间赛跑,你就可以成功。”
回想一下,我不是每天都拖着时间的后腿吗?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我的时间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不如让我们与时间手牵手,肩并肩。从现在开始珍惜它。有位诗人曾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把他抛弃。让我们也做个与时间赛跑的人,哪怕几分几秒,我们也会过得很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