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爸爸回家了,他买了一大袋核桃,妈妈说:“这是核桃,一种常见的坚果,它的外壳非常硬,它被人们称为‘长寿果’,有很大的作用,可以用来防癌等。”
妈妈说的啥,我没有听到脑子里,相反我脑子里冒出了异想天开的想法,徒手砸核桃。于是,我拿了几个核桃,我知道,砸核桃手是很疼的,用劲大了,骨头都会受伤。但是,我马上恢复了信心,准备砸核桃。
我拿了一个比较大的核桃,放到了桌子上。然后,我一跳,使出全身力气,用手一砸,没想到,那核桃像个调皮的孩子,一下子就飞了,飞的那么迅速,那么机灵,那么调皮,别人都说:“这核桃都变成子弹了。”我又用力的砸下去,发现核桃没有砸开,脸上一下子红了,但是我并没有灰心冷意,我拿起那个核桃,仔细观察了一遍又一遍,终于知道了它的弱点。不能砸上面的顶,要砸那个圆圆的肚子,我把核桃放到桌子上。
这时我大叫一声,跑了过去,然后用脚一踩地,使劲一跳,跳了个完美的弧线,砸下去的时候,我不敢看核桃,没想到的是,那个核桃被我砸的不成样了,大的,小的,奇形怪状,什么都有。我看了高兴地说了一句:“哇!原来我是这么牛啊!”我甚至不敢相信我做的一切。
小小的核桃,竟然如此坚强,值得佩服!我以后也要像核桃一样坚强地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