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们好!
我有很多话想要对您们说,可又说不出口。我就借这次写信的机会都统统写出来!
两三岁时家里很穷,没钱。家里唯一的一辆自行车被偷走,可是我东吵西闹着要到处玩,无奈的爸爸妈妈只好省吃俭用挣钱买车,带我出去玩。终于一个月后爸爸妈妈给我买回来了一辆100多元的自行车。我看到这辆自行车后高兴得蹦蹦跳跳的,以后每天都要“发了疯”似的吵着妈妈带着我出去玩。
记得在一个夏天炎热的下午,妈妈骑着车带我到槐荫公园玩。那时的槐荫公园还没有像现在这么美丽壮观,路上到处都是野草和大大小小的石头,旁边还有凌乱不堪的树枝。突然“嘣”的一声,车子轮胎爆了一个。妈妈十分焦急地下车去看,“爆胎了,只能推车回去了。”妈妈失望着说。妈妈让我下来走,我却偏不下来,还让妈妈推着我。那时的我胖呼呼的,妈妈呢?非常瘦弱。但是妈妈还是怕我累着,就推着我回家了。现在想起来,觉得十分的对不起妈妈,不过妈妈放心,等我长大了我会开着小轿车带您和爸爸到处玩。幸苦您们了!
还有我的水电工爸爸,天天起早贪黑的,就是为了挣钱养家供我上学。爸爸没有节假日,一年只有没事做的时候才能休息几天。每个周末的早晨我都会找妈妈要几块钱去买早餐,总是吃一些热干面、汤面……,才吃了两三次就不想吃了。有一次我还找爸爸,让爸爸跟妈妈说多给我点钱让我早餐吃得丰盛些。爸爸一句都没说立刻答应了。之后的早餐吃的都是面粉加牛肉,直到有一天妈妈跟我说起爸爸每天只吃一个一元五毛钱的油炸饺子怎么吃得饱时,我心里感到非常内疚,就再也没向妈妈多要一分钱。我也对自己说长大以后一定要让爸爸妈妈每天都吃好的。
在那火红的烈日下——爸爸去上班了。外面似火球的太阳射出的强烈的太阳光好像要把您整个人燃烧一般,然而爸爸您却扛住了,为了这个家,我不知道爸爸吃了多少苦。顶着烈日炎炎的太阳早餐只吃了一个饺子在那高达十几层楼的险境下工作。
到了冬天爸爸穿着厚厚的棉衣,骑着摩托车去上班,路上一定很寒冷,无情的冷风似刀子一样割着爸爸的脸,回来时爸爸的脸已经冻得通红,还有那被冻破的手。您对我说:"你要用心读书。"然后就去换衣服,因为您的衣服已经湿了,外面还下着大雪。工作时爸爸就套上了一双破旧的手套在雪地里挖排水管,那时爸爸的手已经冻破了,似乎也冒出了血丝。都是为了扛起这个家呀!
难道爸爸真的不怕热,不怕冷吗?妈妈的苦口婆心只是一种习惯吗?其实是有股力量支撑着您们,“我们的家。”我以前是多么地不理解您们呀!就因为没让我看电视而跟您们争吵;就因为您们不让我出去玩而偷着跑出去,让您们好一顿找;就因为您们不让我踢球而在学校踢球到7、8点才回。现在我终于知道您们为什么要这样做:不让我看电视是怕我的成绩跟不上,不让我出去玩是怕我热着、冷着,不让我踢球是怕的累着了、有危险。我以前是多么的无知啊!
不过没关系,儿子已经长大了,所以我也会像您们爱我一样的去孝顺您们的!
祝您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