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班长报告消息:“换班主任了!刘老师退休了,听说新来的班主任杨老师也教语文,可严格了!”“什么,换老师?我语文最差,这下可完蛋了!”
我是一名维吾尔族女孩子,我爱父母,爱弟弟,爱班级,爱同学,就是学起语文比较吃力。在班里属于不太引人注意的那类学生。心不在焉的上了几节语文课。
听说班里要选国旗献词的人选,我成绩不突出,感觉老师肯定不会选我。不料杨老师却点了我的名字。我低着头,搓着衣角,站在办公室,“老师,我普通话不标准,我不行。”老师牵起我的手,大大的眼睛望着我,眼神那么亲切,“艾柯代,一进班我就注意到了你,你声音好听,好好练习,一定行!老师会帮助你。”望着老师坚定的眼神,我不禁挺了挺身子。
于是接下来的那一周,从发音、正音到姿态、手势,感情的把握,老师几乎是一字一句辅导我。可是有几句话我每次都会把握不好。“我真的不行!”这个念头时时萦绕在脑海。又一次读错之后我低下头久久不愿抬起,我想放弃。杨老师用温暖的手抚摸我的头,她说:维吾尔族人民最崇拜的树木是胡杨,胡杨树生长在茫茫戈壁,她用坚强的意志守卫我们的家园。戈壁滩上的依米花用五年的时间积蓄养分,第六年才绽放出奇异的四色花朵。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创造了奇迹。孩子,我相信你,你一定会绽放你的美丽!我抬起头,看到老师满含希望的目光,充满了力量,充满了希望!我不懈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国旗献词的任务。
从那天起我一下子对自己有了信心,我比以前勤奋学习了,会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也会像老师一样去帮助同学,快乐自己,我的每一天都在不断努力,每一天都是那么快乐!
今天我站在演讲台上,感觉自己就像一棵小树茁壮成长,因为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总想起老师牵起我的手,老师的话语,激励着我,鞭策着我,我想,这种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正是我们中华少年所应该拥有的民族精神。
我们多么幸运,因为生长在这样一个繁荣富足和平美好的时代;我们多么幸运,因为和许许多多不同的民族生活在一起,感受着不同的文化,我们会团结勤奋,努力学习,将来共同建设和谐、稳定的繁荣新疆!老师,我愿牵你的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