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科技发达、文明又美丽的新加坡。
早晨,我们一起赶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过了安检后,联系上了带我们旅游团的领队导游。我们听到导游姐姐在讲新加坡的文明与规定,我们马上走了过去。
导游姐姐和蔼地说:“新加坡自古以来被人们称为—罚款之都,是为了震慑住绝大多数不文明者。所以在公共场所不得抽烟、喝酒。”
听完导游姐姐的讲解后,我们马上去登机,坐了大概6个小时的飞机便到了繁华的新加坡。
一下飞机,办理完入境手续后,映入眼帘的是布满鲜花的机场大厅,像个大花园,不愧为“花园城市”。
我们坐大巴车到了新加坡的鱼尾狮广场和滨海湾花园。
广场上人很多,鱼尾狮雕塑口里的喷泉好漂亮呀,我太喜欢这个地方了。
滨海湾花园,也很漂亮,一进去就看到了两个高大的花树在空中相连,我抬头仰望这个壮观的景象,不仅感叹真想去空中长廊走一走,俯瞰这个美丽个城市,该是多么的惬意。在往里走,这里的植物千姿百态,有兰花(又名胡姬花)、雨树、木兰花、万花树……
雨树顾名思义:“早晨,雨树吸收潮气后,傍晚,早上吸收的潮气就会被排出来,如同下雨一般。”我想,这个真神奇!
我们参观了花园里的各种花朵、植物和雕像后,地陪姐姐在车上跟我们讲了新加坡这里为什么没有蚊虫的原因。因为新加坡种植的植物品种非常多,有专门驱蚊的植物就很多种,所以在这个城市里,植物和水这么丰富的地方,没有蚊虫。我想,新加坡人真聪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