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要去污水厂参观,听到这消息我恨不得马上就出发!一路上风景优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污水厂。
我们在那里认真听取了周叔叔的介绍,他说:“本公司投资一亿二千万元!”这使我们很惊讶!有个小记者举起手来问:“这是什么时候建的?什么时候完工的?”周叔叔和蔼地回答:“是2008年开始建,2009年完工的。”又一个小记者问:“为什么要建污水厂?”周叔叔再次回答:“我们这些干净的水,都是污水净化而成的,如果不净化污水,我们的家乡将会变得非常恶心!”我们对污水厂提出了相关问题,周叔叔很耐心地给予回答。
采访完毕我们就去参观污水厂怎样净化干净的水,我们来到了粗格栅,它像一个电梯,可以把流入污水中的大垃圾捞上来,然而这些污水又经过细格栅,将细小的垃圾捞出。往左边走就到了预曝调节池,使浑浊的水中细菌激活,将无机物及有害细菌吸收或转化。我们来到了二沉池,最边上的水渠是隔油池,一开动那个机器水里的油污就排除干净了。这里还有铬液池、化学反应池、初沉池、氧化池、气浮池、污泥浓缩池和带气压滤机。
走在回校的路上,让我感受到现在环保上的科技也很先进了,这些先进的技术会使我们的环保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