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爱家乡的大海作文
在国庆节假期中,我去了很多美丽的地方:湛江的森林公园,陡峭的黄山,空气清新的水濂山等等。每一处地方的景色都让我流连忘返,但是最让我难忘的还是家乡的大海。不论我身处何地,它总是让我回忆起来。为什么说家乡的大海让我回忆无穷呢?因为它带给了我无限的“惊喜”。
早上,我来到海边,哇!海水涨到了海堤边上了。海水一波接一波地追逐着,发出的声音很有节奏,那声音一会“哗啦啦,哗啦……”有节奏地响着;一会又轰隆作响,像打雷一样奏鸣着。我坐在海堤上,静静地听着大海吟唱着美妙的歌声,为它痴狂,为它陶醉。
中午,我吃完了饭便又去看海。哇!海滩上面全是小坑,每个小坑里都有水,心想:应该是退潮了。我激动地跑回家里拿桶,又飞快地跑到海滩上。看见哪个坑里有小鱼,我就捉。“一,二,三,四……”哇,有十六条小鱼耶。小鱼在我的小桶里不停地游着,充满了生机。我看了看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的海面,还是决定把小鱼放生。我拿起桶,把小鱼倒入海里,便提起桶快活地回家了,海滩上留下了我一串串快乐的脚印。
傍晚,我拿起桶立刻赶到海边,大海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海滩上全是各式各样的贝壳、螺,数也数不清。它们静静地躺在那里,像是等待人们把它们捡起来,好好欣赏。我弯腰去捡贝壳,捡啊捡……一会儿功夫,我的袋子里已经塞不下了。沙滩上的贝壳像是捡不完似的。太阳快落山了,我们随着夕阳拿着“战利品”回去了。
我爱家乡的大海,也爱大海给我带来无限的惊喜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