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火车。没有人,知道起点在哪;也没有人,知道这火车会在哪里停下。这火车,我们只知道它会驶向哪里,那里,是梦想。梦想,又怎么可能会是那么轻易追求到的呢?
车程中,路途中,伴着无尽的美丽或残酷的故事向我们袭来。有可能,在今早上演;有可能,在明晚发生。无法预测,就像电视剧的剧情只有编剧才知道一样。似乎所有倒霉的事都被我们遇上了:考砸,嘲讽,事事不顺心;但是不要灰心丧气,我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我们,要活出这个世界的精彩;我们,要做最真实的自己!
人生的火车,漫长却并不乏味。上车的时候,会有很多乘客跟着我们一起出发,当然,也不乏一些老乘客。我们慢慢适应了这个世界的平静,每天都按照生活的规律而生活着。中途,
有许多中转站。有时,我们下了这已经再熟悉不过的车,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中途,很多人下车,一辈子不会再见,这些人,会是我们的亲戚、朋友抑或是陌生人。伴着这些人的下车,一批新的乘客来到这火车之上,打破我们的生活;他们带来的,有可能是千古不变的山盟海誓,抑或是如坐针毡的血海深仇。
总之一切,这车驶向了岔道。一边蜕变,一边沉沦,一半阳光;一半阴郁。蜕变,固然有蜕变的痛,但蜕变后将迎来自己最精彩的人生。而沉沦,便是选择成为泱泱大众再普通不过的一员。一念之差,便通向两个不同的端点。
人生的火车,不会因为你而驶向哪里。有时顺心,有时逆反,就像扑克一样,你无法局局都抽到一手好牌,但你可以局局打好一手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