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海洋中,一定有美丽珍珠和贝壳——窍门。
在一个炎热的夏天,不开空调是没法过。我开了整整半个小时,可我们最后的“希望”,好像种了邪似的,成了“叛徒”,我们全家人都被气得团团转,那时的情景爸爸最着急,他一会儿走来走去,一会儿直跺脚,一会儿骂无耻的“叛徒”,真像热锅上的蚂蚁。
“你这样做,它又不会醒悟。”妈妈坐着对爸爸说“别浪费力气啦!”我沉默在绝望的世界里,听见妈妈的话,我就用我高智慧的脑门,冥思苦想,始终还是没想到办法。这时,哥哥说“不知书上有没有办法?——不知网上有没有办法?”我悄悄地从人群中钻出这个房间,跑到书房,拿起一本科学书,找到让空调变凉的方法:加雪种。我半信半疑地把电脑打开查,结果跟书上的方法一模一样。我高兴地跑到“大冰箱”,兴奋地向大家说了方法:可能是空调的雪种没有了,该加雪种了。妈妈紧接着一句:“可前一年已经加满了。”“可能用得太快了吧!”
说完,姐夫用急速的语气,说:“来,汶燕,我载你去叫人加雪种。”
我们把那几位人叫来了,那人说已经加满了!说完便匆匆地离去。
书的办法不灵,网上的办法也不灵。只有靠我的大脑来解决困难,我朝思冥想,终于想出了一个有效的办法——洗空调。
我按照我的想法做:第一步,找一条水管。第二步,把水管插到水龙头的龙嘴。第三步,把水管的另一端对准空调。第四步,把水的冲力调到最大。最后,开水。
我把空调洗好了以后,把空调开了,“哇!好香啊!好凉啊!”家中所有人都情不自禁地赞叹道。
窍门是无价之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