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班级让成长更美好”。
我们每一个教室都是一个班级,每一个班级都是一个充满活力团结友爱的集体。是班级给我们学习的场所,给我们家庭的温暖,给我们成长的舞台。我来自伟大的高二一,我热爱我的班级。她像花园,象图书馆,更像家庭,为我的一生奠定基础,指明航向。
我们的班级是花园,常年养着绿色植物。有仙人掌、玻璃翠、文竹、水竹,还有好几盆怒放的菊花,再加上金鱼、乌龟,我们的教室变成了绿色的海洋,充满了芬芳的花香。生命在于绿色,希望在于绿色。我们让生活充满绿色,我们把绿色融入生命,我们和绿色植物和谐相处。无时无刻,我们不受到感染,我们热爱班级,我们热爱学校,我们的生命充满生机,是因为我们的班级和校园无比美丽。
我们的班级是图书馆。我们班的书架上,有一排排整齐的图书。读书,是一种美丽的行为。在读书中,天上人间,尽收眼底;五湖四海,就在脚下;古今中外,醒然可观。读书,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恶丑;读书,让我们丰富精神,升华人格,完善自我。通过读书,我们能识天地之大,能晓人生之难,有自知之明,有预料之先,不为苦而悲,不受宠而欢,寂寞时不寂寞,孤单时不孤单,所以绝权欲,弃浮华,潇洒达观,于嚣烦尘世而自尊自重自强自立不卑不畏不俗不谄。
我们的班级更是一个家庭。它是我们知识的源泉,欢乐的海洋,心灵的依存。在观赏植物区,有美丽的花朵和葱茏的绿意;在书画展览区,有漂亮的国画和优美的书法;在学习交流区,有同学的寄语和展示园地;在低碳生活区,有整齐的工具和废品的回收。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我们在快乐的天地中成长。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我们从调皮变得乖巧。老师对我们循循善诱的教导和关怀使我们终身难忘。我们每一天都在用爱编织风景,都在用快乐驾驶着班级的大船,我们的大家庭永远生活在充满着幸福和爱的海洋。
每一天我们班级都有演讲宣誓和歌声,每一天我们都在努力学习和成长,每一周,我们都要举行班会和组织生活会,每一周我们都要对学习和生活做出规划和选择。我们的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像、炽热的感情;是生命的深泉涌流。我们气贯长虹,勇锐进取,我们不断接纳美好、希望、欢乐、勇气和力量的百川,心中有生命之欢乐,奇迹之诱惑,孩童之天真。这一切,是因为班级让成长更美好,是母校,让我们的青春更亮丽。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