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上的春天作文600字
爷爷爱种花草,所以我家阳台上栽满了各种各样的花草,有叶子长长细细的铁树,有芳香持久的兰花,有造型各异的榕树盆景,还有那爬满架子的绿意盎然的百香果藤……阳台上时常弥漫着或浓或淡的花香。
爷爷非常认真地打理这些花草,如同呵护一件件珍贵的艺术品。他每隔一段时间都会给它们除草、施肥、修枝剪叶。这些花草经过他的精心照料,长势旺盛,叶子翠绿,散发着浓浓生机。阳台成了家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但我的眼光却独被花盆中的几朵小花吸引。瞧,那淡紫色喇叭状的小花,如同数颗星星点缀在绿色的叶子丛中,闻不到一点香味,却引来几只蜜蜂在花间飞舞。可令我惊讶的是,这几朵小花却是爷爷每次除草时必要拔掉的一种杂草所开。这种无名的小草生长在花盆泥土的最表层,吸收着花盆中的养分,所以爷爷对它深恶痛绝。每次见到它都会连根拔起,但不知道为什么它总是很快又长了出来。
春光明媚,兰花、百香果未到开花的季节,榕树、铁树是不会开花的,因此阳台上只有一片单调的绿色。但正是这些不知名小花的出现,却让阳台变得异常生动,有色彩。正像袁枚写的《苔》:百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无论是光彩艳丽的牡丹,还是毫不起眼的无名小花,都是一株株怒放的生命。哪怕它再不起眼,却也不卑不亢,尽一己之力装点着春天,乐观地展现出生命的活力与尊严!更何况是人,只要你不放弃,终有一天就会绽放属于自己的色彩。阳台上的花儿虽普通,却给了我这样深刻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