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上,总是出现无限遐想,或在脑子里默默浮现着事情原委,或是在茶余饭后的夸达自我。无论怎样说,人总是要想的,也必须打开幻想的世界。
一位教授曾做过一个实验,他在黑板上画了一个圆,问一群中学生这是什么,大都回答这是一个圆。而再问一下幼儿园的小朋友,答案则是五花八门。很多时候,抛去了感性的思考,就无法拥有幻想的美妙。
想象力是一个十分奇特的东西,它可以随心所欲地将事物无限扩大,或无限缩小,给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答案。我们常说的“童真”,有时看来是一些完全没有逻辑的事情,可实际上,却是在用种少为人知的思维方式去触摸着世界。想象力的重要,是你对一件事多方面的思考以及突出的创造能力。
虚拟的网络也充满了幻想,一些游戏之所以能吸引人们的眼球,就是因在细节上的创造。敢于设计,敢于用不同的方式去创造。童话故事,可以说就是启迪我们幻想的光,无论你如何去想,总能在奇特的意境里去思考。
敢于去规划自己的蓝图,也是需要夸大的想象力的。能够去想的人,他们往往对事情会有不一样的独到见解,也会去在多方面尝试,从而冲出束缚。没有幻想,就不会有令人神心往之的桃花源,也就不会有妙妙无穷的乌托邦。
敢想不是坏事,就算白日做梦也是在以不同去期待唯一。条条大路通罗马,有时必须坚持,有时则必须换条路再试。
幻想,人怎知不会成功?
美国航天局每年都会买科幻小说,从中翻寻是否能做为目标去实现。科幻小说带来的不仅是视觉震撼,甚至还可能是进步的一丝可能。凡尔纳,将潜水艇写进书中,反而成功预言。
幻想,才能生智。
打开幻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