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一天是二十四小时,一小时就是六十分钟,一分钟有六十秒。假如一个人玩了两个小时的游戏,也就是7200秒!这是一个多么惊人的数字啊!在这些流走的时间里,我们可以做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和爸爸一起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看几篇书,多了解些课外知识;做几件手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试想一下,如果那些伟人都像这样不珍惜时间,那么这个世界会不会还停留在原始社会。如果爱迪生整天无所事事,这世界上也许还没有电灯;如果没有高斯的努力,那个画正十七边形的难题也许到现在还没有解开……如果没有他们的坚持不懈和努力,这世界或许还在黑暗与战争之中。
鲁迅先生留下的千古名句:哪里有天才,我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写作上了。他是一个非常热爱读书写作的人,据说他在临终前三天还在坚持写作。我想如果鲁迅先生在那个时候沉迷遛鸟喝咖啡,现在我们应该无法看到他的那些作品流传于世。我们经常会说,某某同学怎么这么聪明,每次都能考第一。其实哪有那么多天生会考第一的人,他们一定是在别人玩游戏的时候多做了几份练习,多看了几篇文章……
同学们,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用金子是买不到的,不如放下手中的游戏,拾起那些错过的时间,好好学习,去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