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失控的作文
失控是因为什么?是学习压力后的失败,是失败后的训斥,也有可能是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
我的姑姑是一位女强人,在我看来她无所不能,但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
她每个星期都从外地回来看她的女儿,每回都带我们去玩去吃好吃的,所以我很喜欢姑姑。在一个星期日晚上,姑姑要坐车回去上班,临走前妈妈给她做了晚饭。她要去吃的时候,妹妹拉住她,嘴里喊着:“妈妈,和我一起拼玩具。”姑姑说:“宝贝,妈妈吃完饭就要回去上班了,要不可能赶不上车,让姐姐陪你玩吧。”妹妹不答应,一直嚷着要姑姑陪她玩。
姑姑再三耐心地对妹妹说,可妹妹毕竟还小,不懂事,一直不肯答应。终于,姑姑爆发了,她指着妹妹说:“你知道我有多累吗?我一个人在外地打拼累死累活,你还不知道谅解我!”说着说着就哭了。
妹妹被吓到了,愣在那。妈妈急忙去安慰姑姑,可姑姑的情绪一直停不下来,一直哭。那一瞬间,我明白成年人的崩溃只在一瞬间。
每个人都不是钢铁做的,每个人都需要关心,不管是小孩还是大人,情绪的失控往往只需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