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漫画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有感
前段时间,在阅读书籍时,无意间看到了这样一则别有深意的漫画。
在茂密的,郁郁葱葱的森林边缘上,一个呆头呆脑的人拿着斧子向一棵树狂奔而来,闪闪发光的眼睛里流露出贪婪的目光,斧子在空中挥舞着,如同一只张开大口的野兽,似乎要把树林一口吞了似的,他跑到一棵粗壮的大树面前,毫不留情的抡起斧头砸了上去,美丽的树木上留下了一道道痛苦的伤痕,一只啄木鸟停在他肩头,对他的木头脑袋骂道:“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正是这样,金钱在人类的眼中地位最高,脑子里充满了对利益、地位,名望的求得。
生活中,人类也在肆意破坏美丽的自然,使我们原先生活的神州大地变成了魔鬼地牢,原先的青山绿水,变成了浑水污山,原先的花红柳绿,变成了百花凋零,为什么会如此呢?正是人类的贪得无厌之心,肆意求利之心,才使地球母亲面目全非。
看了这幅漫画,使我受益匪浅,他让我懂得了自然环境是重要的,大地上的万物都能为人类遮风挡雨。如果海边多种树,“山竹”又岂能对人类生活造成破坏,大地有我们赖以生存的资源,不过人类又向大地贡献过什么呢?正所谓“大地不属于人类,而人类是属于大地的!”请牢记这句话,这不是讨人欢乐的笑言,而是每个人都该铭记在心的誓言。
伟大的文学家霍金预言:“在2036年,人类生存的环境已被完全破坏,人类已将近绝种。”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不要让霍金的预言成真!要牢记:“没有了树木,没有了动物,人类就无法生存,我们与大自然万物,共同属于同一个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