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梨500字作文
香水给我的第一印象是,打开一个小瓶子,最先闻到的味道。杂志上介绍说,这是香水的前调,前调极易挥发,所以一般只维持10到15分钟的时间。当前调开始消失,中调的气味开始显现。中调就是香水的核心,体现了香水的香调。
杂志文章还说到,香水的前中后调,能给我们普通消费者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到一款香水大致的味道,能让我们对这款香水的品质做出初步的判断。虽然不是百分百准确,但在闻香水识别香水上是有所价值的。
至于香水的后调是香水创作的基础,同时也是香水的灵魂。有趣的是,香水中的气味大多是被模拟出来。现在有些欧美香水公司经常研究来自大自然天然的香味,大多香料来自花草蔬果,比如最初的茉莉花、玫瑰、柠檬、柑橘等,当然也来动物身上的味道。但是,香水中用其他物质来模拟某些气味,比如如果香料表里面有“桃子”,虽然味道闻起来像桃子,其实是醛。
那什么是香调呢?香调就是香水的一种分类规则,根据香水最主要的气味特征以及使用的香料划分为不同的类别。香调存在的目的主要是帮助人们在不亲自闻香水的情况下,根据自己的喜好,快速筛选出自己所需的香水。香调一般能告诉我们香水的主要特征,比如有人喜欢走小清晰的路线,那么辛辣浓厚的东方调香水就不太适合她了。
所以说香水还是个性的。杂志上还介绍了下香水的起源发展。大家都知道法国的香水闻名全球,法国香水行业的发展和时装业的发展息息相关。由于香水是一种很有意思的文化现象,最开始的时候,时装设计师们发现如果在时装上撒些香水会给时装周表演带来极好的效果以及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于是,他们开始纷纷兼出售香水。后来在八十年代,香奈尔公司推出“香奈尔5”香水,获得巨大的成功而被视为法国香水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