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雨下得特别大。雨点密集得如瀑布般“哗哗哗”从天上倒下来,雨点大得如冰雹般“啪啪啪”砸到了人家的屋顶上,路上到处白茫茫一片。
“哦,这可怎么办。我们要是再不出发,就没有时间热身了!”母亲盯着窗外发愁。原来今天我要参加一个非常重要的游泳比赛——广州市青少年游泳锦标赛,这是我期待已久的比赛。最后我和母亲克服重重困难,准时赶到了比赛现场。
时间一溜烟地过去了,马上就到我比赛的时刻了。我心里突然紧张起来,即将进行的200米混合泳,选手特别多,看到其他选手个个镇定自若,我不由地慌张起来。我的双手不停地调节着泳镜,一会儿调松,一会儿收紧,内心很难平静下来。
“哔,哔,哔,哔”——裁判开始吹哨了,比赛正式开始。我深呼一口气站在出发台上。“各就各位,跳!”我双脚用力一蹬,如离弦之箭般飞了出去。“啊!”我的泳镜松了!怎么办,怎么办?我一时慌乱起来。突然耳边传来“加油!加油!加油!”那是教练发出的魔力之音,它一下子激发出了我内心深处的能量。它告诉我:无论如何再拼一拼,再拼一拼,比赛马上就可以结束了,于是我竭尽全力向前冲刺,结果令人满意!
“加油!”虽然只有简单的两个字,但它包含着教练对我的鼓励和期待,饱含着教练对我的肯定与赞扬。正因为“加油”这两个字,我长大了!它们像黑夜中指明方向的一座灯塔,就像荒漠中拯救生命的一汪清泉,更就像一针强心剂,让我的内心更加坚定,努力冲向自己的目标。
“加油!”这样的魔力之音,是神奇的强心剂,引领我走向人生下一个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