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动物是我们的朋友,与动物之间的趣事你有吗?劳伦兹的故事固然有趣,但是我的也不错哦,下面就听我慢慢道来。
我养了一只小乌龟。看它:绿绿的壳,土黄色的肚子,四只爪子小而有力,可爱吧!每次换清水时,它总爱在地板上“逛”几圈。我见它那么喜欢清水,就用了这个“清”字,给它取名叫“清一色”。
为了给“清一色”一个舒适的家,我把它放在一个双层塑料大桶里,放在阳台上。每当太阳出来时,我知道“清一色”一定想去晒太阳,于是我就把桶推到太阳下。再看“清一色”,它伸出头和四只爪子静静地趴在桶底,优哉游哉得享受着“日光浴”;有时它也会闭上眼睛美美得睡上一觉。
“清一色”有一个习惯,吃完饭总是在桶的内边爬上爬下,我知道它是想出来走一走,于是常会把它拿出来让它“散散步”。
有好几次,它往鞋柜那边爬,我指着它说:“你这小乌龟呀!那边危险容易摔跤,不能去。”它似乎听懂了我的话,头缩着,像是在说:“小主人,我知道错了,您能原谅我吗?”看到它这样,我就放心得让它独自在地板上“散散步”了。有一次,它又往那边爬了,因为不小心翻倒而被我逮了个正着,狠狠地训斥了一番。然而,“清一色”记性不好,仍旧趁我不在时偷偷去那儿,每当听到我的脚步声时,它就会飞快地划动小腿往回爬。看着它那急匆匆的样子,我总忍不住笑出声来。
怎么样,我的小乌龟有趣吧!下一个故事也能令你捧腹哦!
暑假里,我们去外公家度假。外公家养了几只鸭子,我看着鸭子那憨态可掬的样子,就想去赶着玩。说干就干,我看准了一只鸭子,就展开了追赶游戏。可那只鸭子却把我当做是要捉它吃的动物,不愿跟我玩,一个劲儿地跑。追了几圈,最后来到一堵高墙底下,我暗自高兴:这下你不跑了吧?乖乖跟我玩一会儿吧!谁知,那只鸭子“扑”的一声飞到了墙上,“嘎嘎”地叫着,像是在向我示威,似乎在对我说:“有本事,你就上来啊!”看着它那副神气的样子,我哭笑不得。看来,是我没跟它沟通好,它根本不明白我的意思。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与动物相处、玩耍,难道不是快乐的事吗?和动物有关的趣事我还有不少呢!咱们改天再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