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乡村,因为乡村有山、有水,还有小伙伴。
周末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乡下玩,奶奶看到我来了,就说要我去采荠菜来包饺子吃。我高兴地答应了。我们顶着烈日进入了菜地,一股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哇!那儿是黄色、红色、绿色的彩椒,那儿是嫩绿的白菜,那儿是一片碧绿的豌豆……五彩缤纷,琳琅满目,真是让我垂涎三尺!我找了又找,终于找到了那片小小的荠菜地。奶奶一声不响地采着荠菜,每采几根就起身捶捶自己的腰,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汗珠从她的额头上滚落。我看出了奶奶的吃力,正当我想上前帮一帮奶奶的时候,听到了一声熟悉的喊声“田璐瑶”,我转头一看发现是奶奶的邻居也是我的小伙伴黄娅茹,我高兴的对她说:“娅茹,你来的正好,你瞧我奶奶采荠菜那么辛苦,不如……”我把我的计划告诉了她,她很爽快地答应了我,于是我们说干就干。
我们让奶奶先坐下休息,自己扛起锄头采摘起来,奶奶高兴地合不拢嘴,夸赞我们能帮她做事了。因为自己采摘太枯燥,我们两便提议比赛,看谁采得多。比赛开始了,一开始我不紧不慢地摘着,一边采一边瞟着她,只见她一眨眼的功夫就采了几颗荠菜,可我费了老大的劲才采下一颗。我急了,一心想快点追上她,可是手怎么也不听使唤,怎么办呀!我急得直跺脚,头上冒出斗大的汗珠。眼看着时间快到了,再看看黄娅茹,她的身边已经堆成小山了,可我身旁却只有区区几颗,没办法,技不如人的我只能乖乖认输了。奶奶笑着数了数我们采的菜,娅茹采了23颗,而我却只有10颗。我羡慕地问娅茹:“你这么采得那么快呀?”,只见她说:“平时经常帮爷爷干活,练出来了呗!”我点点头,心想以后一定要多帮家人干点活,让自己的身手也灵活起来。
“知了、知了……”,夜幕降临,纺织姑娘在房前屋后的树上唱起歌来,那歌声真好听,赛过催眠曲,让辛苦一天的人们,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我也不例外,在田间地野疯了一整天,头一沾枕头,就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