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是一个故事的象征,它无所不能,它可以穿过大海,它可以越过高山,它可以向人们传递幸福和快乐……对于这样的它,你应该充满了无限遐想,很想拥有吧?
就在那么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从来没有和我谈论过邮票的爸爸,拿出了一本装满邮票的精致邮册,说要让我长长见识,我欣喜若狂,连忙将邮册抢了过来,捧在怀里,生怕它会摔坏。
翻开邮册,我发现其中一枚邮票十分特别:在“八一”军旗的背景图上,印着威武的三军军人图像,在邮票的右下角有两只和平鸽及一些战斗武器,它代表了中国拥有强大的军事力量,有能力保家卫国,维护中国的和平。
再往下翻,我不禁为一枚邮票而暗暗叫绝,它的上面印画着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的图像,这枚邮票将焦裕禄的先锋形象栩栩如生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向这枚邮票敬礼。
我发现每枚邮票不仅是在述说一个故事,还是在教育我们怎么样去做人做事。
邮票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让我们动脑筋去想这枚邮票象征了什么?又为什么要发行这种邮票?邮票是神奇的,印画着革命英雄的邮票是令人尊重的,印画着风景的邮票是令人心怡的,印画着动物的邮票是令人喜爱的……一枚小小的邮票寄托着各种情感,随着人们的心情漂向世界各地。
现在,我知道邮票的用处,学到了许多关于邮票的知识,真是邮票趣多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