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心心念念的国庆七天小长假终于款款而来,我过的如同舌尖上的味道那般,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最后只剩下无限的留恋与期待。
淡淡的香味愈来愈近,热气氤氲中,有如元宝般的一只只小饺子端上桌,一同前来的还有一小碟镇江陈醋,用纤巧的木筷轻夹起一只饺子,再慢慢放入小醋碟中洗个“醋浴”,最后沾着点点醋香的饺子便一口吞入口中,酸酸的,好不美味!
30日下午,刚刚放学,正等着开启七天长假的我便去了影院,看一部期盼已久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有我喜欢的女神张天爱,影片讲述了三对年轻人的情感经历和事业之路,发人深思,原来我们都是路过,所以要珍惜彼此、现在、所有。“我希望寻着一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冷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只要最后是你,就好。”纵使路过,不忘初心。
1日下午,表妹一家从上海回家。可是,仅四年级的她却被一次次被召唤到房间学习奥数题,看得出来,她并不喜欢,然而父母命难违抗。如果这只是一件强迫的事,又何必浪费清晨清爽的微风与午后温暖柔和的阳光呢?生命的乐,在于这细微处的小惊喜,而生命的苦,恐怕就是在无奈中与这小惊喜擦肩而过吧,中国式的教育着实令人担忧!
我是一个重口味的人,对“辣”有着青睐和眷恋,那种一腔热血的刺激和那种久久不散的麻辣感,皆令我为之着迷。我们一家去了台湾姜母鸭,那儿有一种与众不同的辣,那便是干锅鸭翅。当我边啃边笑时,辣味已经浸入骨头和血液,满头大汗,满手油渍,泪水充盈,喝口饮料,好不痛快!
总而言之,这个假期过得浓浓的,咸咸的,喜悦总是不经意间出现,像一个调皮的娃娃。4日中午,约上小学同学在悠仙美地边吃牛排边聊天,那种经历过汗水浇灌的友谊,伴着七八分熟的牛排散发出香醇的咸味,如同切开的牛肉,我们虽分开了,也常常回忆起在一起的快乐的时光。
假期七日,倏地溜走,我喜欢这种休闲放松的感觉。假期会散,味道不淡,舌尖上的,心田里的,一寸寸的时光被大脑捏扁撮圆成记忆,尘封在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