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内容是:劳动是财富的源泉,更是幸福的源泉。或许有人会疑问,劳动究竟是什么东西呢?不能当钱使也不能当饭吃,我们为何要劳动?前苏联作家奥特洛夫斯基说过:医治一切病痛最好的最宝贵的药品,就是劳动,很显然,劳动是我们一生的宝贵财物。
回望历史,但凡是伟人都会有一双到属于他们自己的勤劳的双手,大禹治水,愚公移山,哪一个人不是通过自己的劳动取得今天的功名。古代的男耕女织直至今时,无不体现着中华两千多年的传统美德,可以说不爱劳动者,均会受到歧视。劳动之所以受到重视也是因为它是幸福的保障。劳动不仅是一种生活方式,更是一种人生态度,还是一个人品行的体现。
人生在勤,何有不劳而获,俗话说得好: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没有劳动又如何会有现在高端的机器产品更不会有如今的人工智能,很显然,我们不可以放弃劳动,也不可以失去劳动,一旦失去了,也必然会带来不可逆转的后果,依靠人工智能,我们也只可以停留在当代,智能是有限制的,而人的大脑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因此我们更应该努力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
看看今天,世界名列前茅的中国,经历了无数风雨,又何尝不是劳动换来的,屹立于世界的它,一步步的自主创新,不是劳动创造的又是什么换来的呢?
在未来的人工智能时代,中国仍要靠着我们这些黄皮肤,黑头发的炎黄子孙,去创造更兴旺的中国!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