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时常会想要做某一件事情,但是许多的原因这件事变得百转千回,不是最初想象的简单模样。我们变得拖延、懈怠、放弃。甚至会有千百种理由回避问题的存在。也许我们害怕,害怕失败,害怕结果会变得大相径庭。但是最苦难的都不是这些,而是没日没夜的等待。你等待一个好人发现你的好,迁就你的过错;你等待好的成绩敲开你被懒惰包围的大门;等待一个舒适安逸的环境,你可以无忧无虑的肆意放肆。我害怕等待,因为等待就像是你最害怕的魔鬼一样,一点一点的吞噬你年轻的灵魂,从此我们变得懈怠、迷茫、不知所踪。
等待,有时候对于我来说,是最可怕的事情。你得过且过,不知道不远的某一刻,你又在做些什么。当然,总会有人和我持着不同的看法,我也从来都不否认与我有分歧的意见。我只是觉得自己的故事会教会自己怎样选择。
大多数时候我们很在意别人的看法,正因为是别人所以我们很在乎。但是,我们都是独特的个体,不同的生活经历,自然就有不一样的看法和生命感悟。但是,我始终都相信,总有和你有着相同感知的人。没有也不可惜,因为你应该活得漂亮。
我说的苦难的等,并不是指所有的等待,有些等待是有必要的,就像酒一样,历久弥香。那么我们应该学会判断你是否应该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