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袋里总是喜欢放着几根皮筋,在放学回家的路上玩。我一边走,一边把皮筋套在手指上,用手指轻轻一翻,一转,一拉,就是一个“弹弓”了,再稍微翻几下,一个“五角星”就出现了,好看极了。我用空着的手挑了两下,“五角星”就摇身一变,成了小鹿的样子。挑皮筋还不止这几种挑法,有时挑着挑着,还会挑出新花样,好玩极了。挑着挑着,就到了家,没有朋友一起走,也不孤单。
双人---折纸
有好朋友一起放学走的时候,我总会拿出随身备着的彩纸,和朋友一起折纸。我折纸很在行,一张小彩纸,到了我手里,不到一会儿就变成了蝴蝶、青蛙、花篮、千纸鹤、小兔子、书签……我和好朋友一边走,一边折纸,不时还讨论下各自的折纸技术。每当我们折出新的花样时,我们都会互相研究各自的折纸步骤,时间就在说说笑笑中过去了,一下子就走到了家。
多人---抓人
几个同学结伴而行时,我们会玩起抓人的游戏,让跑得快的同学躲,其他人抓。躲的同学刚抬起脚来跑,大家就一哄而上,朝着那个同学扑了过去,哈哈,跑得再快的同学,也架不住众人一哄而上啊。很快,他就被大家围了起来,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笑着。大家就这么跑着笑着,一会就回到了家。
放学路上,还有许多玩法呢,你要加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