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如流水一般悄悄地从指间流淌而过。偶然间,翻开那尘封已久的相册,视线便定格在三张有着特殊意义的照片上。虽然岁月的年轮在不经意间增加了一圈又一圈,但看到三张珍贵的照片,我就会想起那一段段令人难忘的时光。
那一年,我幼儿园毕业。穿着不合适的大T恤,头发乱蓬蓬,笑得已看不见眼睛——这是幼儿园毕业照上的我。那时的事虽然已经变得模糊不清,但总还没有忘却。那样的年纪,无拘无束,一大堆朋友,大家在一起做游戏、听故事,即便是最幼稚的内容,我们也很爱玩、很爱听,玩得开开心心,听得津津有味。都不知怎样过的,只知道自己很快乐。
那一年,我小学毕业。紧身的衣服和短裤,故作严肃的姿态,一脸堆笑——这是小学毕业照的我。六年级是我最找不到自己的一段时间,憎恶束缚却又不知何为自由,只是一天天地度过,没有什么说服力的成绩瞒过了大多数人,终究瞒不过自己的内心,彷徨得有些找不到方向。小学,谈未来尚太早,谈过去没资格,谈青春是憧憬,谈梦想是空话。总是向往着青春的模样,小小的心里已在渴望所谓的成熟。只知道,自己很迷茫。
那一年,我初中毕业。中午匆匆找出的衣服,来不及剪的厚头发,几乎没有笑容——这是初中毕业照上的我。现在的我已感觉到了压力。压力不仅仅来自于升学,更是来自于对未来的担忧。能挑的高中学校有好几所,不仅希望能上一所好一些的学校,还希望以后能有更好的未来。有时会不由自主地想到将来会学什么?找什么样的工作?明知想这些尚早,却总也忍不住问自己,今后会怎么样呢?初中三年是匆匆的,来来往往的人,有知心的朋友,可常常是擦肩而过。现在,一只脚踏入青春的大门,内心却有些犹豫了。看着前面,不是电影里穿着漂亮校服的俊男美女,而是一群人拼着命地学习。站在门口,反而有些犹豫,看看身边的人,大多数和我一样,也是满脸的茫然不知所措。此时,身边没什么朋友、没什么支持。只知道自己很孤独。
蓦然回首,那一段段旧时光、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人、一段段经历、一份份友情,我不愿忘却。愿岁月静好,愿时时路过旧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