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精灵旅社》有感
近日,室友推荐我看了一部美漫,《精灵旅社》,讲述了传说中的与世隔绝的吸血鬼、科学怪人、木乃伊等和人类重新接触的故事,这部动漫颠覆了我对怪兽的认知。
不少人有或轻或重的“恐黑症”,黑暗代表着未知,不可控的未知总是让人产生一股莫名的恐惧,同时也激发人们的无限设想,从古至今,不管是迷信愚昧的时代,还是科学理性的如今,随着人类历史的发展,有一种事物经人们口口相传,经久不衰,那就是各式各样的传说。
人们杜撰了很多不存在事物,有神有魔,而且说得头头是道,即使我们都知道那些都是假的,但是内心还是深深留有一些阴影,尤其是对妖魔鬼怪,这就导致我一直都不敢看鬼片,直到看了《精灵旅社》。
在这部动漫中,吸血鬼、科学怪人、木乃伊等居住在与世隔绝的“精灵旅社”,这个旅社是吸血鬼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以及为了给非人类提供一个只有怪兽没有人类的安全场所而建造的,之所以说是“保护”,是因为吸血鬼等非人类生物的内心是恐惧人类的,也正是人类曾经对他们展开过捕杀,所以他们才被逼无奈而隐居的。可是数百年过去了,外界变迁,人类和非人类已经和谐相处了,不再相互伤害,而是可以一起戏耍……
看完这部动漫,给我的感慨是,不管是人类还是非人类,都是善良有爱的,曾经他们会相互迫害只不过是由于对彼此的不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