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不差,外面阳光耀眼,一片片的白云非常美丽。我正要出去玩,却被妈妈叫住了,说要检查一下暑假作业。
我心想:作业的字写得有一点难看。但还是让自己保持镇定地走进房间,把三本作业——数学、语文和英语分别拿出来给妈妈。
我的心都要快提到嗓子眼了,但还是一心想着玩。妈妈打开了一本作业,再次叫住了我,有一点无奈地对我说:“这字写得也太难看了吧!”
我走过去,看见妈妈打开的是——印象中写得最好的那本——数学。我紧了紧鼻子,眉毛皱成了“川”字,嘴角也在往下咧,说:“语文写得更难看……”还没等我说完,妈妈已经打开了语文,往后看了几页,越看脸色越难看,同时眉头也皱了起来,气得头发都要立起来了,眼神仿佛在告诉我:这前面写得还行,后面的字都不认识了。
妈妈看着看着,嘴里就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你要再这么写,我就把你送到写字班去,反正还有半年学费!”连打带骂的,还说要是再不好好写就用小棍打我的手。
我的心上下乱跳,手就像风中的大树叶一样抖动,心想:以前还好,只是把作业卷起来打我的手,现在居然要用暴力了!我正后悔不该应付作业时,妈妈拉着我的手要带我去厨房……我连忙喊道:“我知道错了,下次一定好好写!”这时,我已经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下定决心以后要改。妈妈的怒火才渐渐地消了。谁知爸爸刚好下班,回来看见作业时,又说我的字难看,然后拿起作业一页一页地往后翻,又把我连打带骂地训了一顿。终于,爸爸的气也渐渐消了,可是我发现自己的手已经发青了。
外面的太阳变成了乌云,天也渐渐地黑了,这次教训由表及里,我以后一定好好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