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常听到有人说,总有一天我要怎么样,甚至我们自己也常常说这样的话。总有一天我要怎么样,是对未来的日子的宣言,对明天的期望,对自己的信心,也有对今日的不满。有人说这样的话是带着满怀的壮志,有人说这样的话是带着满心的恨意。无论是哪一种感情,“总有一天”到底是哪一天呢?我想,这才是最重要的。
其实在我看来,即便是满心的恨意,也未必是坏事,至少是明白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对今天的不满,对很多事情的不甘心,促使我们去改变。改变自己,改变现状。只是如何改变,怎么去做,怎么去坚持才是更为重要的。有些人喊了一辈子的“总有一天”,却始终没有等到那一天的到来,因为他们真的只是“等”,什么也不做的“等”。
写这篇作文也是为了勉励自己,好像自己也常常说“总有一天,我要怎么样”,似乎只要自己有这样的信念,就可以变得很厉害;只要有这样的信念,就真的可以在“总有一天”成为自己想要的样子。可是过了很久很久,我还是原来的样子,做着原来的事情,喊着“总有一天”的口号。
虽然有时候还是会有一些行动,只要坚持了三五天就对自己很满意了,再过七八天没有效果就没有热情了,然后“总有一天”就变得遥遥无期了。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去羡慕别人的成功,甚至有时候连他承受的苦难也会一并羡慕。因为我们知道,那样的苦难会带给他多么大的成长,多么大的成功。于是我们会在心里想,如果我也可以有那样大的成长和成功,我也愿意去经历他所经历的所有艰难困苦。殊不知,我们现在所经历的很有可能也和那些成功之人所经历的一样,是黎明前的黑暗,关键是我们有没有像他们一样去努力,去坚持,去坚守自己的信念和梦想。
从现在开始去行动,并坚持,那么“总有一天”就真的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