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人生就是他思维的产物。从我自己的人生经验出发,“心想“才能"事成”。毕业后,我在机关工作,当时满脑子都是想创业的想法。因为想,会觉察到身边的各种信息和各类资源。因为想,会不停过滤所有的信息。“心不 唤物,物不至”,因为不断的想,想法越来越清晰,找到合适的机会,就开始创业了。
首先要思考“要这样,必须这样”,这种愿望比谁都强烈,热情达到燃烧的程度,这比什么都重要。通过“水库式经营”-企业要在景气时为萧条期做好储备,留有余裕。再一次感受到“必须得这么想”的分量。凡事“一定要”的决心,就成了一半。即使要做到的方法还不明朗或者没答案,你真心想了,答案就近了。
2017年,我们从外贸想要转型做配套主机。因为没有渠道和经验,我当时也判断不好做,但当前的形势和盈利迫使我们必须做这个决定,并且无论如何要做到。是的,必须要做到。我开始检视身边所有可能的资源,主动开发一些这类的展会渠道,到更多已经做配套的朋友圈子里去谈合作。一年下来,已经开始运行了。 再次验证了那句话,资源其实一直都在那里,只是没有必须要的心态。答案有千万种,重要的是,决心是否足够。
一个人的人生就是他思维的产物。任何事和心愿,没有达成之前,先来问问自己,检视下自己:我是必须要幸福吗?必须要瘦身吗?必须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