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心中有一个蓝色的梦想,就执着地为其拼搏,抛开凡尘俗世中的杂念,勇敢地描绘心中的美好蓝图!
瞬息万变的世界赋予了我们纷纷扰扰,许多事物影响着我们的判断,将我们原本坚定的信念放逐,于是我们便 成了随波逐流的人,仿佛天空中的流云,飘浮不定,盲目随群。等到我们站在时间长河的渡口回首往事的时候,才感到无尽的惋惜与悔恨,这时聊以慰藉的也只有满阶的喟叹与怅然。因此我们在做每一件事之前,都应该深思熟虑,要知道别人的“良言”是建议,是一种参考的凭证,而不是命令,不是必须遵循的准则。
“不为五斗米折腰”的陶渊明,坚定着“世外桃源”的梦,“菊东篱下,悠然风南山”,在阡陌交错、宁静安详的乡村过着恬然舒适的生活;徐本禹,一位前程似锦的大学生,毕业后的他没有选择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而是孓然一身地去了贵州的小乡村,去培育“祖国的花朵”,去实现心中“扶贫”的梦,这是一个美丽光荣的梦。不盲目从众才使他们做出了自己选择。
当然不人云亦云,盲目从众,并不是师心自用,固执己见。一意孤行地走错路,只会带给我们“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头已百年身”的无限慨叹。我们应适当地接受别人的正确的提议与教诲,仔细斟酌后,再做决定。
柳絮,随风飘荡的一生,居无定所,碌碌无为。我们的心似莲花盛开那般淡然,坚守我们的信念,一番隽永地笑对云淡风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