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50次》观后感
初恋,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纯真的、美好的,甚至是值得一生去怀念的吧?因为懵懂,因为青涩,因为那时候的我们,不染纤尘,尚未被这世间的俗事所羁绊住。所以那时候的我们,是那样的敢爱敢恨,总觉得没有什么是能够阻挡的。即便很多人的初恋都不曾携手走到最后,但依旧是我们心中某个角落的美好。可是,一次便好,如果你的初恋也经历了50次,那对你来说,会是怎样一种状态?
以前看电视剧,总觉得那些关于失忆的情节都太烂俗不过了,不是撞车,就是出什么别的意外。然后忘记了对自己来说最重要的人。
这部电影也不出意外的出现了失忆的背景,但是却画风清奇的使其锦上添花了。
故事发生在夏威夷的一个小岛上。男孩亨利在一次早餐时,邂逅了一位美丽可爱的姑娘露茜。亨利是一名水族馆研究院,同时又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善用各种技巧与女生搭讪。他用面包帮露茜搭建了一个小房子,却同时喜欢上了小房子的主人。而露茜也恰巧喜欢上了眼前的这个叫亨利的男孩。
故事本该是这样下去,开始甜蜜的约会行程,然而,剧情就是这样发生了反转,当第二天亨利走向露茜的时候,他却惊异地发现,露茜已经不认识他。原来,露茜在一次车祸后,患上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短期记忆丧失症。每天早上醒来,她就会把前一天的事情全都忘光。她的记忆永远地停留在了车祸前的一天。
亨利好像一下子受挫了,在他之前的感情经历中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情况,他本可以就此脱身,却发现自己早已喜欢上了面前的这个姑娘,因此他决定,无论记忆多么短暂,他都要和她在一起。于是从那以后,他每天都会为露茜创造各种各样的惊喜,陪她度过开心的每一天,因为他的坚持和用心,他们的感情也最终有了质的变化。
爱情的美好,在于两个人一同感受,一起分享,但是即便有一方忘记,却依旧可以用真诚去帮她唤醒,因为爱,可以战胜很多外在的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