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别人的幸福却很耀眼。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对自己不合适。更想不到,别人的幸福也许是自己的坟墓。
最好的并一定适合自己,人生的目标应切合实际,美好是相对的,追求淡泊宁静的人生境界。
桌面上摆着一道尚未完成的数学题,我们也许会发现有许多种方法解决它,但每种方法都各有千秋。有的同学执起笔来可能会尝试几种解法,反而有一种不知所措的感觉;有的则干脆信手拈来一种方法提笔就做。可我们怎么不想想:有没有最适合的方法呢!
的确,繁杂的事物总会有多种解决方法,但最好的应该是唯一的,没有一把尺子可以为所有人共同认可来衡量万物。人各有志趣,人各有长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在适合自己的天空中,我们才可以把翅膀张开到最大限度,飞到最高的高度。
马克·吐温在成为知名作家之前曾立志做一名商人,像当时的成功商人一样“腰缠万贯”,但他先后两次惨败,债务很多。最终,他清醒的认识到自己的天赋在于为学创作,经商并不适合自己。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好的天空,都不同的长处短处。试想让余秋雨打篮球,让科比搞文学创作,其结果可想而知。
当一个崭新的事物——马克思主义的光芒,穿过重重黑暗的迷雾昭示中国,毛泽东备感兴奋,但他没有把马克思主义奉为神灵……他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的实际结合起来,认为这才是唯一正确的道路,是适合中国革命的道路。于是毛泽东选择了这条救国之道,并在大道上迈出了坚定的步伐。终于,这种大智慧成为了一把劈山利斧,劈开了阻碍革命发展的屏障,中国革命一改徘徊不前的局面,从此波澜壮阔,一发不可收。
没有绝对的纯金,只有百分比更大的含金的混合物;没有纯硅,科学家竭力提纯了几十年仍是枉然。虽然如此,但人类却使它们的纯度在不断地提升。
没有最好,人人各有不同的眼光,怀藏着不同的天赋,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