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路,有时曲折有时平坦,和苦难一起走过,心灵的追求和向往,向前的坚持和力量,面对困难时的自信和微笑,被挫折袭击时的坚毅和思考。在晶莹的泪珠中发出光芒,照亮内心的黑暗。经历了风雨,终究能见彩虹。
——题记
一位富裕子弟非常看不起穷人,他找来一位穷人出身的名士,趾高气扬地问“为什么像你那样的穷鬼也会出名?难道贵族中不会有有才之士吗?”“当然不是,贵族中虽有,但很少,因为穷人经历了苦难。不信你把酒从瓦罐中取出再放入金罐里。”说罢,学者拂袖而去。那个人照着名士的话做了,但酒不久以后淡而无味。
这个故事引发我对苦难的认识,对于享受我更喜欢苦难,因为在苦难中那种种的意志,会令你在生命中难以忘怀。
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上,撒哈拉强烈的阳关照在炙热的大地上,炽热的细沙微微翻滚,一粒小小的种子悄悄伸出嫩枝,那是沙漠的生命,是生命绝迹处的奇迹。
他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像其他的植物那样开花,但这毕竟是撒哈拉,是一个连生存都困难的地方,开花可能吗?但小种子并没有放弃,他将自己的根深深地向着大地扎入,寻找那沙漠中稀少的水源。
强烈的阳光,炽热的温度,他不在乎,岩石的阻遏,水源的稀少,他依旧刻苦的追求,面对狂烈的风暴,艰难的困境,他都默默坚持,为了自己那信念,那唯一的梦想。
时间如同细沙般缓缓流过,面对苦难,他毫无怨言,只是默默地承受,因为他相信,经历了风雨,终究能见彩虹。终于,开花的时间缓缓来临,在那个太阳即将升起的黎明,一朵彩色的花苞悄然开放,红色、黄色、蓝色、白色的花瓣向着朝阳,向着朝阳微笑。彩色而娇嫩的花瓣上滚动着昨夜的寒露,折射七彩的光芒,那是经历苦难后开花的泪珠,是依米花的微笑。
故事带我渐渐沉入回忆,在那个炽热的连蝉也懒得鸣叫的夏日,一个少年对着白云飘荡的蓝天微笑,泪水溢满了眼眶。
炽热的温度,喧杂的蝉鸣,烘托着同学间热闹的谈话,却谁也没有留意那空气中淡淡的忧伤。我静静地坐在桌旁,坐在静静的椅子上,迷离的目光看着带有华丽封面的课本,但这一次他却没有化解我眼神的悲伤。自责的自问一次次在我内心响起,眼前一片灰暗。
“哥们不要不高兴了,不就是一次小小的失败,会难倒你吗?”我缓缓抬起头,看着他略带微笑的面孔,原来是他,我的朋友。“不用你安慰。”我冷哼一声,“失败是成功之母嘛,经历了风雨,终究能见彩虹,我相信你是不会被苦难打败的。”他带着微笑缓缓离去。我进入了深深的思索,“我真的被苦难打败了吗”我一次次的自问,“我想,我不会放弃,只会坚持。”当我再次抬起头时,眼里全是坚毅。
我终没有被苦难打败,我更加刻苦,不断的奋斗,一天天与苦难陪伴。
那天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天空如蓝宝石一样蓝的透亮,我怀着信心走入考场,心里带着经历苦难后的充实,如果成功,我将向着蓝天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