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笨笨和狐狸聪聪是一对朋友,它们眼看春天就要到了,准备一起开荒种粮食。
笨笨问聪聪:“种什么好呢?”
狡猾的聪聪没有回答,而是问笨笨:“笨笨,你还是说一下收成后怎么分吧!你是要泥土上面的,还是下面?”“我当然要上面的!”聪聪偷偷地笑了,接着说:“我们来种花生!”
笨笨飞快地拉着聪聪去干活,笨笨干得可起劲了,而聪聪呢,不是叫着头晕就是喊着肚子疼,什么活也没干。
一晃又要到了收获的季节,花生成熟了,按照规律来分,聪聪分到四包花生,可笨笨呢,只能分到一堆花生苗。
花生苗哪能吃呀,看来这个冬天,笨笨就要饿肚子了。
转眼间,冬天过去了,饥肠辘辘的笨笨和聪聪又准备种地了。聪聪问:“怎么分啊?”
“我下你上!”笨笨无所畏惧。
“种青菜!”聪聪大叫。
时间过得真快呀!一转眼,秋天又到了,它们又开始分,聪聪分到了一些青嫩的叶子,而笨笨只分到了一堆根,看着聪聪津津有味地喝着青菜汤,自己却只能在一旁咽口水,看来这个冬天,笨笨又要挨饿了,一想到这,笨笨就跑出门外嚎啕大哭。
于是兔奶奶给了笨笨一本植物书,它认真地钻研起来。
春天又要到了,笨笨和聪聪又要开始分工了,笨笨说:“由你先分!”
聪聪说:“下面、上面的我都要,中间的归你!”
一晃到了秋天,聪聪兴冲冲地去分食,可一到那,却傻了眼,原来笨笨种的是甘蔗,笨笨得意地把甘蔗捆成一捆,开心地回了家,地里只剩下叶梢、根和傻愣愣的聪聪。
笨笨美滋滋地啃着甘蔗,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