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如今的21世纪,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越来越多的便利也使我们生活简单化。最近,一股共享潮流融入了我们的生活。
共享顾名思义就是公共享用的意思,它的到来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简单方便。但,就像一把刀有锋利的一面也有钝的一面一样,它有它的利,也有弊。
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吧,就比如流行了有一段时间的共享单车,它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我们的出行,只要不是太远的地方,基本上可以“依赖它”。在我的身边,有不少人在使用它:我的妈妈每天早上骑着共享单车去买菜,我们班有的同学早上骑着共享单车来上学,我有时和同学们出去玩也会骑共享单车……
但是,它有利,也有弊。
今年7月下旬,武汉的李先生和同事骑共享单车去看电影,使用完共享单车后忘锁车,23小时后余额宝上显示他欠款34元,他随后拨通了客服电话,客服人员称出于人性化考虑,可以免除这次扣费,但要扣除李先生15分信用分。过了10多分钟后,李先生查看自己账户,发现信用分确实扣了,但账户余额没有归零,而是显示欠费2147万多元,而且尾数一直在增长。他致电客服,客服人员让他不急,称会解决此事。最后,金额数目停在了21474778元……
看,一次粗心,竟导致了如此严重的后果。想必李先生应该十分苦恼吧。
通过上网查询,我也了解到共享单车的一些不足之处:1共享单车会随着天气原因下降订单。2它的地点并不固定。3它的余额很难退款。
共享时代,有利也有弊,关键在于你如何去使用,你是如何认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