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卡通人物,陪伴了我许多年,让我的童年有滋有味,有时也能给我们教育。它就是灰太狼。
在动画片里,灰太狼总是戴着一顶破旧的帽子,脸上有一道深深的伤疤,嘴巴经常欢乐地咧开笑着。
小时候,我可讨厌灰太狼了,因为我觉得人家小羊生活得好好的,它为什么老是要去搔扰它们啊。现在我知道了,狼吃羊是很正常的,吃羊是为了填饱肚子。所以灰太狼每天那么努力地去抓喜羊羊它们,肯定也只是生活所迫,它又有什么错呢?
还有,只要红灰狼一声令下,灰太狼就会立刻去办,如果做到了,它就欢天喜地,高兴得手舞足蹈;如果没做到,就会低着脑袋回家,即使被平底锅打得飞到天上也毫无怨言。
不仅如此,它还会继续坚持不懈地尝试,说什么也不肯放弃。这,也是我欣赏灰太狼的一大原因。
说到坚毅,据统计:灰太狼一共被红太狼用平底锅砸过9544次;被喜羊羊捉弄过2347次;被食人鱼追过769次;被电过1755次;捉羊想过2788个方法;奔波过19658次;足迹大约能环绕地球954圈。
灰太狼为了捉羊,能吃这么多的苦,经历这么多的累,而我们,是不是也能像它一样,学会坚毅呢?
所以,动画片不是代表幼稚,而是把道理藏在最后,让观众细细体会。古人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我们也能像灰太狼那样,对目标有着坚定不移的信念,并为之奋斗努力,那还有什么是不可超越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