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德是我国的传统美德,每一个人都应该做到有孝德,如果做不到,还怎么说是中国的子孙哪!
——题记
孝德、诚德、爱德是我国的传统,许多人认为孝德、诚德、爱德没有什么用,其实你错了。
爸爸、妈妈生你、养你,费劲了心思,管你吃,管你住,还要为你的学习而操心,生怕你以后找不到好工作,整天受苦受累,为何不去好好地报答他们那?
前几天是母亲节,你是否做到了“孝”呢?有没有为母亲送上一盆洗脚水,做一份贺卡呢?
妈妈的恩情碧海还要深,比茶水还要浓厚,无私。妈妈怀你的时候,是多么的痛苦,生你时有是多么的艰难,从你呱呱落地,到咿呀学语,一直到青年,老人。
妈妈看着你渐渐长大,心里又有多么的欢喜呢!当你在学校收到老师的处罚时,你的妈妈又是多么的心痛啊!你有没有注意到,时光老人用油漆给妈妈的头发涂上雪白的颜色!也许你没有发现,那是你还不够爱你的妈妈。
小时候,当你还不会扣扣子,系鞋带时,是谁在你身边无微不至的照顾你。而现在,你长大了,妈妈确逐渐变老了。有时候,你的一个笑容,会令她高兴不已,当你考试得第一名时,是谁在梦里都会笑!是妈妈!是妈妈!还是妈妈!不要冲着妈妈发牢骚,不要一有气就往妈妈身上撒,这样,会令她伤心地。
“爹娘生咱身,恩情比海深,做人要做孝德人,在家尽孝心,出门讲诚信,坦坦荡荡走四方,路平风也顺,诚是连心桥,信是聚宝盆,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一首歌说得好,不怕吃苦,只怕爹娘有闪失,你又是否做到了呢!
你小时候,那时候还不懂妈妈的心,可现在长大了,也该体谅他们了,不要为了救、一件小事,而跟他们闹别扭,不要为了他们不给你买糖,就一个月不理他们,这样做是不对的。
爸妈拉扯你长大,是不容易的,每当你哭闹时,她会在你身边细心地照顾你,生怕你有什么闪失,有时候你被门夹了一下手指头,他们都半天不顺心,想着你的手指头是不是好了呢?
又有谁在你犯了错误的时候不打你,不骂你,而是细微地给你讲,以后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这些在你耳边也许都是些废话,可是在她心里,你是她最重要的,没有人能占据你的位置。
请以后孝顺他们吧!不论他们多么的唠叨你,多么的叮嘱你,在他心里你才多么大呀?他们都是为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