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月二十八下午,妈妈对我说:“丁丁,我带你到街上去,感受一下年味儿。”“年味儿,年还有味道吗?”我疑惑地问。“去了就知道了!”妈妈故作神秘地说。
我们的车子刚开到解放路,就被堵住了。往前看看,红绿灯下,一辆辆车子像长龙一样排着队。“妈妈,今天车子怎么这么多?”妈妈说:“这就叫‘年味儿’。”车子多就叫年味儿吗?我还是很疑惑。
我们来到欧尚超市,就看到黑压压的一群人在排队,我和妈妈也跟着人群上了电梯,来到二楼。妈妈说:“今天我们要买的东西挺多的,去推一辆车吧。”可当我们刚想去堆放推车的地方,只见那里空空的,一辆车都没有了,妈妈自言自语:“唉,怎么这么多人哪!”
走进超市,无论是日用品还是学习用品,或是食品货架前,都挤满了人,尤其是年货架前,胖一点的还挤不过去呢。我不禁又好奇起来:“妈妈,今天超市打折吗,怎么这么多的人?”妈妈说:“这就叫‘年味儿’。”看我一脸疑惑的样子,妈妈解释说,“你看,快过年了,外出打工的、做生意的、学习的都回来了,所以人就多了,他们都要趁过年之前把新年里要吃的、喝的、用的都买了,这就是一种过年的感觉。”
哦,原来是这样,如果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有“年味儿”,那该多热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