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端坐在寂静的办公室,静静地守候着最后一片洁白的孤独,感受时光透过书页夹着历史浑浊的风呼啸而来。您在深深地思索,还是在痛苦地挣扎?
那雪白的生命,不染尘埃,不见尽头。此刻只是超然的孤独和寂静的绝响。
我的老师是一位追求真理的好老师,您把追求真理当作自己至上的信仰。校长做错了,您委婉地提出;同事做错了,您真诚地说出;我们做错了,您和蔼地指出……老师,您不能圆滑一些吗?不能稍微低下高贵的头颅,说几句赞美之词吗?您只要稍稍逢迎世事,也不会置身于同学们的“怨恨”与同事们的责难中呀!您知道吗,对与错本来就是模糊的,是与非本来就是混淆的呀!而您高举着真理的大旗,呼喊而来,偏要把这一切劈开!分清!
你端坐在那里,一点点的伪装被您轻轻地抬起,又被您愤愤地放下。
你悲愤,您不甘,您高洁不屈……因而你选择了善良,善良又是软弱的,善良更是痛苦的,而您善良地对待这一切,善良地教导我们,是您,赋于了善良以坚强和伟大。
老师呀,谁能如您用一些文字诠释孤独?谁能如您抛开一切只微笑着对待所有?谁能如您用这种方式献身于真理。
您紧锁的眉头舒展,您沉重的心结释然,您轻轻地微笑着说,真理已等您多年。
一个选择把您推到了那本不属于您的土地,可您坚持着本属于您的真理。于是所有的怨气在此消散,所有的孤独在此沉淀,所有的硬气在此升华!
你的高洁,您的善良,您的硬气,所有的这一切在您的血液中流淌,在您的生命里绽放,您坦荡地面对所有不公和偏见,您勇敢地挑战一切世俗和非议。而正是这些,让我们永远记住了您。
老师,您选择了高洁,于是现实成就了您;你选择了硬气,于是孤独成就了您;您选择了善良,于是我们成就了您……
老师——您是学生心中永远的不屈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