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嘀嗒……”同时伴随着哭泣声。此时此刻的我站在医院重症病房,身穿医生才会穿的白大衣,戴着绿色医用帽,没错,我在探望病人,而这个人正是我亲爱的爷爷。
此时此刻的爷爷是如此的安静啊!我还真的不习惯现在的爷爷,他失去了往日的那种唠叨。我再也看不到爷爷那双充满着爱的眼神,也再也不能与爷爷一起谈话玩耍了,心里是无比的伤心与不舍啊!
我那一天与爷爷见面,只说过“爷爷,爷爷,爷爷。”这是对长辈的尊重,但不知道您是否听到我这个孙女在喊您呢?也许,不能了。待我说完三次爷爷的时候,我就已经在重症病房的外面了,我并不是不想再陪爷爷,而是医生说:“时间已经到了,请您回吧!”我使劲地摇头,但也没有什么用,如果爷爷还能醒来,爷爷一定会留着我。但很可惜,现在的爷爷无法为我这么做,以后也不能。我只好离开了,我想爷爷也是很不舍得我的,只是他不能以动作告诉我罢了。
在病房的时候,当我喊到第2个爷的时候,眼泪已经不停地从我眼中留下,尽管我很尽力控制自己,但还是无法压制当时的心情,声音基本是颤抖的。那一刻,我想宁愿抛开一切,也不想离开爷爷,但现实却是如此残酷。那一刻,脑海中印满了爷爷的样子。
我没有办法挽留爷爷,爷爷也没有挽留住自己。那一刻留下的泪珠很大,我也没有试过那么伤心地哭过。爷爷始终让我难忘,不知多少个夜晚,我又回到那天那样,大哭一场。虽然哭,爷爷还是回不来了,但,我能够想起与爷爷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像是爷爷又回到我身边的感觉一样!
那一刻,让我泪流满目年,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