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系列作文
人心本是善良的,也是温暖的。它化作一股暖流,驱走了冬日的寒冷,带来了一缕缕阳光,温暖了社会。
依稀记得那是寒冷的早晨,我来到了健身广场晨跑。冷飕飕的风拂过我的脸庞,落叶吹得满地都是。一股香味向我飘来,我放眼一望,是包子。正好肚子咕噜咕噜响了起来,我上前去买了两个肉包,拿在手上取暖。
“沙沙沙”,我闻声望去,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在清扫马路,引人注目的是他身上橘亮的清洁服。只见年轻人总是绕道而行,对他亦是视而不见。不知为何,我鼻头一酸,目光总忍不住朝他望去。那冻得紫红的双手,那布满皱纹的脸庞,是风吹雨打的痕迹吧。我看着手中的包子,犹豫不决要不要给他送去。
过了一会儿,一对母女走过,突然又停了下来,慈爱的母亲似乎对年幼的女儿说了些什么,只见小女孩手中握着一个崭新的保温杯,在原地看了看老爷爷又回头看了看母亲。终于,她迈开了步伐向老爷爷走去,并将手中的杯子递给了他。随后便一路小跑走回母亲的身边。母亲摸了摸女孩的头,露出欣慰的笑容。正当我自愧不如时,老爷爷打开了杯子,尝了尝杯中的豆浆,又迈出步子向他的老伴走去。老奶奶也尝了两口,随后俩人你推给我,我推给你,脸上充满着幸福的笑容。
当然,我也迈出了那一步。我拿着手中的包子朝他们走去,递到老奶奶的手上,他俩笑得很满足。我对自己迈出这步感到无比自豪。
无声的善良,温暖的爱心,它化作一股暖流涌进人们的心房,它驱走了冬日的寒冷,带来了一缕缕阳光,温暖了社会,让人们扬起了嘴角。我想,这是对温度最好的诠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