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6+1
大家好,欢迎收看“运动6+1”栏目。将“运动盛事”的6大看点串成一段录像,就是“运动6+1”。下面,让我们一起回放上周“运动盛事”的情况。
No•;1 【短跑决赛】
盛事倒带:参加短跑决赛的是班上出了名的“飞毛腿”――吴永超。短跑决赛时,大伙都不见了踪影,班上只有稀稀散散的几个人,在跑道边观看。人少,自然就没人给吴永超鼓劲儿,也没人特别关注他的一举一动。他可来了兴致,自顾自地“逍遥法外”――眼看比赛就要开始了,还跪在跑道上玩儿石子。比赛进行中,在分外安静的环境下,吴永超脚下生风,直冲终点,顺顺当当地抱回了桂冠。
No•;2 【仰卧起坐】
盛事倒带:1、2、3……28、29、30……数数声,声声入耳;加油、加油……用力、用力……鼓劲声,声声不绝。在赛场上,就是如此,形形色色的声音相互交错、不绝于耳,谱成一曲动人的乐章――仰卧起坐赛紧张激烈地进行着。我仔细端详着运动员的神色――额头上、鼻尖上沁出细细的汗珠儿,牙咬得紧紧的,奋力地做着,不肯停息,生怕浪费了一秒的比赛时间。“小个子”姜锡红以51个夺得冠军,被别人称之为――野人。
No•;3 【蛙跳接力】
盛事倒带:上摆,下摆,下蹲,起立……上摆,下摆,下蹲,起立……一个个运动员努力摆动着双臂,下蹲,然后猛地向前跳去,落地――OK。就这样简单地重复着,与起点的距离越来越长,运动员们的心越绷越紧。轮到我一展身手了,我纵身一跃,轻盈地落地――我能感受得到,我尽了全力――这几乎有1。7米的距离,这是我目前为止的最高纪录。尽管我们没有获得名次,但我很欣慰,至少――我尽力了。
No•;4 【拔河比赛】
盛事倒带:运动员们憋足了气,脸涨得通红,脚像生了根似的,牢牢地扎在地下。但是对方倒有一股“鲁智深倒拔垂柳”的本事,经过一番生拉硬拽,硬是把大伙的“根”从地里拔了出来。5局下来,只胜了一局,实在叫人心痛,所以,关于“拔河比赛”的一切录像――掐了不播。
No•;5 【单腿跳接力】
盛事倒带:单腿跳接力打响了,运动员们信心十足,欲要抱个冠军归。加油,加油,赛场两旁的拉拉队员们又来了精神,使劲儿地喊着。运动员们身子前倾,双臂摆动着,奋力奔向对面。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和运动员们过人的机智,我们十分轻松地把其他班甩在后面,得了第一。令人万万没有料到的是,其他班不服,硬说我们犯规,要求重新比赛。比赛规则更改过后,我们的金牌被换成了铜的――得了季军,不过,我们都很看得开――毕竟我们努力过了。
No•;6 【“齐心协力”三人行】
盛事倒带:一二一、一二一……“齐心协力”三人行赛也在紧张地进行,我们班的运动员都鼓足了气,三人一心,飞快地冲向终点。或许因为平时,班上的同学都团结友爱、相互尊重;或许因为赛前锻炼得不错;或许因为有大家的鼓励和期待;或许因为……一路上,我们遥遥领先,更没有出现“意外事故”,稳拿第一。
没有猛虎一样的强壮,却有夸父追日般的执着;没有猎豹一样的速度,却有愚公移山般的坚定;没有雄鹰一样的迅捷,却有泰山崩于前的沉着。我们班的运动员所拥有的美好品质,或许还远远不止这些,只是等待我们这些“小矿工”去挖掘。
本期“运动6+1”全部完毕,感谢您的收看,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