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好奇地看着我。而我,微笑含泪注视着它……
从前我最常做的事就是看草木生长。那时候对任何事都有一颗好奇心。保持着对自然,对万物的敬畏。看着一株嫩绿的小芽从一点葱绿,渐渐点染为墨绿,分出不同的枝干,再长出零落的花。那花,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繁盛。我为之震撼,没有想到这么不起眼的、一开始只不过是一丁点弱小无依的嫩芽,能长出这么美丽的花朵,长出这么茂盛的枝干。它一定是经过无数次风雨的摧残、磨难的洗礼。却还是倔强地咬牙坚持,从地下汲取养料,一点点的茁壮着自己。却从未想过放弃。它没有在狂风暴雨之中被吓到,没有被踩在地下的时候一蹶不振,没有因为环境的艰难而自甘堕落。有那么多理由能够成为它不再坚持,顺着压力倒下的借口,似乎一切都是顺理成章,合情合理的。但是它知道,至始至终坚持的理由,只有那一个!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实现生命中最精彩的价值!而这个理由,恰恰是使我们不能放弃,必须坚持的理由呀。
看着花儿,我好像看到了我自己,看到了每个努力的人,都在拼命让自己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