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晚饭后,我去上厕所时,发现自己的大便里有些细小的白东西。我连忙跑去问爸爸,那白东西是什么?爸爸说:“这是蛔虫。”我好奇地问:“蛔虫怎么会爬进我的肚子呢?”爸爸笑着说:“那是因为你吃东西时,没洗手把细菌吃进肚子里去啦!“那我的肚子里又没有蛔虫妈妈,怎么会生蛔虫宝宝呢?”我又问。“傻孩子,那是你吃的脏东西上有种叫蛔虫菌的,它到了你的肚子里就会慢慢长大,,,,,,”爸爸耐心地对我说。“哦,原来是这样!”我想了想,又说:“可是,爸爸,我发现你有时候不洗手也在吃东西,那你为什么不生蛔虫呢?”爸爸哈哈大笑:“我可爱的傻儿子,那是因为爸爸是大人,你是小孩。
爸爸向你保证以后吃东西前一定洗手!你做的到吗?”“好,男子汉说话算话,可不许耍赖!”我和爸爸拉钩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