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哦,原来是这样……”随着一声长叹,所有的误解在这一刻全部烟消云散;往日积累的愤怒也全都灰飞烟灭了。
事情开始于六年级上学期刚刚过半的时候。
原本一切都好,可是,那段时间,有三五成群的女生开始不上体育课。我们感到很奇怪。于是,借一次中队活动,中队委进行了一次暗中调查,发现许老师正给一些学生提高篇子作。这还了得?要知道,我们这些班里数学十分棒的学生也没享受过这等优待啊!
于是,在那段时间里,关于许老师的传闻就开始了。有的人说:“许老师肯定是受了哪些家长的"老人头",才答应给他们"开小灶"的”有人马上表示赞同,问题是怎样惩罚她这种人呢?对,有了!
我们一些人开始以生病为理由,轮着不上体育课,为的就是要让她感到十分别扭,难受。可是,她还是像以往一样,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几乎没有感觉,于是,我们又出了第二招。
我找来班里的“老好人”刘h,“hh,把许老师给你的提高篇子借我看看行吗?”果然欣然应允。我不觉心中一阵窃喜。拿来一看,果然全是难题!好你个姓许的,害人不浅,谁都知道刘h老姨是数学主任!我把情况报告给队委们,他们也都咬牙切齿,我们便许癞蛤蟆地骂开了。他们有人想看看提高篇子上的题,便找另一个和他不错的女生去借,谁知,她竟回答说:“许老师在外面有课外班,这是她的课外班作业题!”这肯定也是许老师教的!
一天,拿到学校给的第一份提高篇子,我不由得惊呆了!原来,她的题都是从提高篇子上的!我恍然大悟,她把篇子给中上等的学生去做,是想让她们对难题有些印象,是为了上班里学生争高分啊!
我懂了,可是懂得太迟了,许老师肯定对我们的评价有耳闻,哎,谁知道原来是这样呢?
正是因为这件事,让我对许老师有了新的看法,看她那颗以前一直觉得很丑的大兔牙,也渐渐觉得可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