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这样
今天老师让我们做实验。
回到家,我拿来两个瓶子,一根蜡烛和一张湿纸。先将蜡烛点燃放入瓶子中,又将湿纸盖上去,最后将另一个瓶子对齐倒扣在那个瓶子上。只见蜡烛缓缓熄灭,纸被烧糊了,两个瓶子里乌烟瘴气,我以为两瓶子被吸入了,可没想到,轻轻一拨就开了,原来是蜡烛灭时,气从瓶里跑了。
爷爷来帮忙,改动了纸。把纸放在瓶口的外圈,把外圈包住,仍是蜡烛熄灭,瓶子里乌烟瘴气,上面的瓶子却“糊”了一块,可两个瓶子仍是没吸紧,原来气又跑了。怎样才能让气堵住呢?
我想让我的手来助力,就在扣上瓶子时,把上面的瓶子往下按,只听那“??mdash;—”的一声,气又跑了。我对换了一个方法,将纸平均放在该放的地方,再盖瓶子,这次吸住了,终于成功了!
这是为什么呢?妈妈说:“拔火罐的原理也是这样,氧气是助燃烧的,等获将瓶内的空气吸收完后,就没有了空气就吸住了,如果露了气,空气就又进去所以吸不住!”原来是这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