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啊,吃饭啦!今天有鱼呦!”奶奶一边摆放着餐具一边朝我房里喊着。“哦,来了来了!”我应声答到,马上跑出了房间,洗了洗手,一屁股就坐到了椅子上,大喊:“开饭啦!”便“吧唧吧唧”地吃了起来。
这时我看见奶奶慢悠悠地拿着筷子把鱼头夹了下来,我心想:“奶奶真傻,每次都吃全是骨头的鱼头,却不吃鱼肉,太傻了。”但是我又转念一想:“奶奶这么爱吃鱼头,那鱼头一定很好吃,奶奶太坏了。”
于是,我一把将鱼头抢了过来,放到嘴里,结果发现这鱼头几乎没有肉,简直就是块骨头,一点也不好吃,心里便产生了一个疑惑:奶奶为啥这么爱吃鱼头,明明一点都不好吃呀?我决定要去问一问奶奶。于是,在我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一般将饭菜解决掉后,我问奶奶:“奶奶,你为什么这么爱吃鱼头啊?鱼头又不好吃。”可是,奶奶摸了摸我的头,笑了笑,却没有回答。
好几天过去了,我仍想着这件事儿,可是奶奶已经回慈溪了,我只好去问妈妈:“妈妈,奶奶为什么这么喜欢吃鱼头呀?”妈妈笑了笑摸了摸我的头,“傻小子,你不知道啊,奶奶不是喜欢吃鱼头,而是要把好吃的鱼肉留给你呀!”
我一听,恍然大悟。原来奶奶并不是不喜欢吃鱼肉,而是都将最好的留给我。过了几天,奶奶又来杭州了,她特地买了一条大黄鱼,加葱加盐加酱油,在厨房里满头大汗做着我爱吃的炒黄鱼,我暗自心想:“这次,我可得让奶奶多吃点鱼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