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个不怎么简单的人,我也不例外,他工作在一个普通的岗位上,却有着一个不简单的技艺……
早晨,我打着哈欠起来,发现才凌晨五点,边眯着睡眼惺忪的眼睛,边跑到卫生间,洗刷完毕后,发现奶奶还没有起来做早饭,原本想敲门喊醒,步伐却因桌上的生鸡蛋改变了方向,哈!我可以自己做嘛。我先把油烟机打开,等到听见“呜呜”的排气声,再把天然气打开,开到大火,等到锅里开始冒烟了,我把油倒进去,但是倒的有点多,把火开到小火,等油不炸了,把蛋壳打碎,蛋黄和蛋清遇到热油,立刻像降落员猛得打开降落伞,咕噜咕噜地冒着白泡泡,那些油有的蹦到我手上,烫的我直甩手,这时他听到了声响,看到我不停的甩手,再看着还在冒着热油的锅,貌似明白了什么,快速把我烫伤的手指放到水龙头下面冲洗,然后迅速的把火关了,在锅上盖上锅盖。
当他打扫完战场,又开火给我煎了个荷包蛋,我吃着金黄的煎蛋,望着他行云流水的做第二个蛋,再望一望卧在垃圾桶里黑乎乎的“荷包蛋”,我竟然无言以对。原以为那么简单的步骤,做完以后才发现没那么简单。晚上,我走在回家的路上,老远闻到香味,回家一看,桌上摆了一碗鸡汤,上面还漂着葱花。看到这里,我要揭晓真正的谜底……
我敬爱的父亲,他可是个不简单的人。他会颠勺,会做许多美味,是我最崇拜的偶像,这个不简单的人会做好吃的也是件麻烦的事件,害得我吃多了,长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