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子里,那两棵橘树上又结满橘子,在阳光照耀下,青碧的叶子间又青又黄的橘子挂满枝头,散发着清甜的橘香味,淡淡的清香将回忆挟果,我又想起了那年的橘子花开……
我是一个调皮的孩子,父母为我操碎了心,我的顽劣淘气,经常给母亲招来一大堆麻烦。但每次父亲要骂我的时候,母亲总会劝父亲说:“孩子还小,不懂事,骂她只会适得其反,孩子需要耐心教育。”每次都是因为母亲,我才没有被骂,我从心底感激母亲,母亲就像一把晴雨伞,时时刻刻保护着我。
那一天,我又要溜出去玩,在不经意间,我看见母亲站在院子里,拿着什么东西在喷。我走过去,问道:“妈,这是干什么呢?”母亲站在那儿,凝视了很久才说:“这两棵橘树种了六年,那棵橘树早就开过花结过果了,这棵我精心照顾它,可就是不开花,固执得很呢。它再不开花,邻居们就会以为这是一棵无用的树了。我给它喷上药物,就说是虫子闹的,替他遮盖不开花的窘态,再告诉邻居,它的花已经谢了……”母亲转过身,继续喷“药水”。
一瞬间,我好像悟出了什么。
那棵不开花的橘树不就是我么?淘气,不上进,倔强……院子里,写满了母亲的期盼。
看着母亲,我的眼角湿润了。我就像这棵忘记开花的橘树,不好好学习,尽给母亲惹麻烦。而母亲一直用她并不宽阔的肩膀为我支撑起一片蓝天,一直用爱精心地浇灌呵护着我。
从那以后,我仿佛开了窍,不再调皮捣蛋了,不再惹事生非了,学习上突飞猛进。那年那月,因为母亲的良苦用心,那棵橘树终于开花了,淡淡的白色花朵在枝头炫舞,飘出沁人心脾的花香。那儿,写满了母亲的期盼
金秋十月,金灿灿的橘子挂满枝头。母亲时不时摘上几个橘子送给邻居品尝,邻居们都夸母亲有耐心,终于盼得橘树结果,母亲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母亲啊!您是荷叶,我是红莲。您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我前进的方向。母亲啊!感谢您的良苦用心,您用母爱为我支撑一片蓝天。除了您,谁还能是我在无遮挡的天空下的荫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