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妈妈是勤劳的妈妈,有些妈妈是胆小的妈妈,而我的妈妈却是一个爱唠叨的妈妈。
一天早上,我还躺在床上,就听见妈妈在门外大喊:“都这么晚了,要迟到了,快起床。”“再睡一会儿嘛。”我懒洋洋地说着,反正又不是很晚。“不很晚,都已经7点多了!”妈妈大声地说着。我心里想着:完啦,完啦,已经七点多啦,上学就要迟到啦。我立刻起床,连早饭都没有吃就走了。
下午回来,我把书包往地上一扔,就躺在那休息起来。妈妈又开始唠叨起来了:“鑫杰,你作业写完了吗?不要每次一回到家就在那边躺着休息,应该一回到家就去写作业。”我不耐烦地应道:“能不能不要每天都在那边唠叨,我休息一下就会去写作业的。”
等我到作业写完就已经到晚饭时间了,我吃完晚饭,准备洗盘子,洗着洗着,一不小心手滑了,一个盘子溜到了地上,打破啦。只听妈妈生气地说:“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几个盘子就这么被你打碎了!”妈妈一唠叨完我就开始将地上收拾起来。妈妈一边收拾一边嘟囔着:“小心点儿,别把手划流血了。”
晚上我准备睡觉了,可是妈妈又唠叨了起来:“你这么晚了怎么还不复习?明天不是要考试吗?”我刚想起来:明天不是要考试吗。哎呀妈的,明天就是要考试,我怎么给忘记了,我还是赶紧躺在床上复习起来一会吧。
这就是一个爱唠叨的妈妈,也是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
我的唠叨妈妈
直到现在,我还听着妈妈的唠叨。
小时候,我很不懂事一步听妈妈的话,妈妈伸手就打,有时也教训,但话儿不多,手倒挺勤快的。
渐渐的,我长大了,妈妈真有些打不动了,可嘴倒更勤了,我稍犯一点错误,就唠叨个没完。
有一次,我考试考得很不错,心想:到家告诉妈妈,也能给几句表扬吧。谁知妈妈得知后,反而又唠叨起来,“你呀,就知道报喜不报忧,看看邻居家的朱轩宇,人家数学竞赛一等奖……”听着这番话,气得我用两个食指堵住了耳朵。
不过,唠叨归唠叨,妈妈对我生活上的照顾还是无微不至的,我总是想,如果妈妈不唠叨该多好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