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胡老师要外出学习,估计这个星期都可能不会回来,你们要听话。”老师说。“好!”那些成绩不好的同学大声地说。“胡老师走了,我们就可以大闹天宫了。”张莉小声地对我说。
果不其然,第一天,张莉便开始无法无天了。每一次上课从头至尾坐在凳子上一会儿往前挪,一会儿又往后倒,让人无法上课。我很愤怒地对她喊:“张莉,你别摇凳子了,不然会影响周边同学学习的。”前面的张定坤和李锦鹏反过头来点了点头,随后回头去学习了。张莉好像没听见,继续摇着凳子,我紧盯着她。最后我忍无可忍,对张莉大声斥责:“你再弄出声音,信不信我告诉老师!”一听到我要告诉老师,张莉好像泄了气的皮球,总算消停下来了。
到了第二天,张莉又重复第一天的动作,挪凳子的声音更加响亮,立刻引起周围同学的不满。大家都对她议论纷纷。但她听不进去,依然自我“陶醉”着。最后终于引起了老师的注意,害得周围的同学都被罚站。
因为张莉的任性和随心所欲,害得周边的同学终于陪她一起受罚,她心里过意不去,终于不再摇凳子了。
放学后,张莉保证不再摇凳子了。第三天,她真的改掉了这个毛病,没再摇了。
胡老师啊,您能不能早点回来。您不在的时候,教室里跟炸开了锅一样!